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第5章(第2页)

那个人,爱着我。虽然我也喜欢他(她),但因为某些原因分开了。这么想女方也可以接受,离别也就自然成了回忆里面的一页。

而对于男方而言,暂且不说内心的想法,也会像所说的那样相信着。

谁都想既然要分手了就美丽地分手吧。互相不要去憎恨,也不想被憎恨。

在这一点上,男女都是一样的。

但是,现实中彼此相爱着的爱情,往往不是那么完美的。互相伤害着,互相谩骂着,互相痛苦之后分手了。

正因如此,人们难以去权衡,口是心非地行动着,愚蠢而又可悲。

「君の幸せのために」などという言葉の中に、僕は真実を見ない。

そこには愛の軽薄さと、調子のよさしか感じられない。

本当に愛し合った末の別れなら、どんなに傷つけ、罵り合ってもいい。とことん傷つき、そこからもう一度這い上がればいい。

別れるとき、美しいか醜いか、スタイルなど考える必要はない。無理に美しい別れに拘泥することはない。

今無理に別れをつくろわなくても、やがて年月が、過去のベールを通して、美しく甘い別れに変えてくれるからだ。

&ldo;为了你的幸福&rdo;之类的话语中,我看不见真实。

在那句话中,只能让人感觉到对爱的轻浮,以及自我优越感。

要是真的相爱到最后而离别了,无论怎样去伤害也好,互相谩骂也好。到最后受伤了,就再一次的爬起来。

离别的时候,美丽也好,丑陋也好,风度什么的都没必要去考虑。不必勉强自己拘泥于美丽的离别这类事。

如今即使无法敷衍而勉强地离别了,在经历了岁月,我们透过过去的面纱,也能将其变成美丽而甜美的离别。

‐‐‐‐完‐‐

渡辺淳一:

小説家。直木賞選考委員。北海道上砂川町に生れる。札幌医科大学医学部卒。医学博士。中学時代から短歌に親しみ、のち医学と文学を志す。大学在学中同人雑誌「東しょう」に参加。卒業後昭和41年から整形外科講師をしていたが、心臓移植事件をさなかの43年に大学を辞めて上京、作家生活に入る。

母の死を医者の目で捉えた「死化粧」で新cháo同人雑誌賞を受け文壇にデビュー。テレビ?ラジァ∩ラマも執筆。45年運命の力に翻弄される人間のか弱さを描いた「光と影」で直木賞を受賞し、55年には「長崎ロシア遊女館」で吉川栄治文学賞を受賞。明治時代を中心とした歴史的伝説的なもの、男女の愛と性のものなど幅広く活躍。

ほかに、「小説?心臓移植」「ダブル?ハート」「女優」「花埋み」「ひらひらの雪」「うたかた」「ふたつの性」「空白の実験室」など数多くある。

「渡辺淳一作品集」(全23巻、文芸春秋)も刊行されている。

渡边淳一:

小说家。直木奖评选委员。北海道上砂川县生。札幌医科大学医学部毕业。医学博士。自中学时期起就对短歌有深厚感情,之后以医学或文学为志向。大学曾参加校刊「东しょう」的活动。毕业后,昭和41年起在整形外科任讲师,在&ldo;心脏移植事件&rdo;的最高cháo时,昭和43年从大学辞职并前往东京,开始了作家生活。

因以医生的眼光捕捉了母亲的死一事,并发表了「死化妆」,获得了新cháo同人杂志奖,从此在文坛出道。也曾为电视剧和广播剧执笔。45年以描写被命运之力玩弄的人们所表现出来的懦弱一文,「光与影」,获得了直木奖。55年所写「长崎rsiaji女馆」获吉川荣治文学奖。作者主要以明治时代为中心来描写历史传说、或是男女性爱一类的题材为主,广泛活跃于日本文坛。

其它作品有:「小说心臓移植」「doubleheart」「女优」「花埋み」「纷纷扬扬的雪」「うたかた」「两种性」「空白的实验室」等等。

著有「渡边淳一作品集」(全23卷,文艺春秋)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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